Saturday, March 27, 2010

今天我感到很欣慰,因为。。。

今天下午,有一个大概18,19岁的小妹下午到我爸的店买东西
差不多3点要关门时,这个小妹妹骑着脚车来买东西

一放了脚车,这个小妹就匆忙忙,一脸笑容的走进来问:
“请问你们几点关门”??

我爸跟她说要关门咯,你要买什么??
她就说:“哇!!还好,那我快快回去拿钱来买东西”
我爸就问她为什么不一次过带钱来买东西
她说因为不懂我们关了没有,所以过来看看,就没带钱来
然后就笑笑骑着她的脚车回去拿钱

之后又匆忙忙的骑着脚车拿钱来买东西,那时候天气很炎热
她一身大汗,还是满脸笑容骑着脚车来的买东西
买完东西后,因为买了一大袋很重的东西
她左放右摆,不知道要怎样拿回去
最后他索性一只手拿,一只手扶着脚车慢慢的骑回去

看到这个小妹让我感觉到很欣慰。。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
可能是她那天真无邪且朴素样子和笑容,就让我感觉到她没有烦恼,没有束缚

现在的人为什么都被工作,爱情,金钱,学业等等等给束缚着,而且还制造出那么多的烦恼
如果能像那个小妹妹那样天真多好

不在乎没有车子坐,而且被太阳爆晒的日子
不用包装自己,坦荡荡的露出自己真实的一面
不用怕被别人嘲笑
不用为爱情&事业烦恼
不在乎金钱上的享受。。。等等

我很羡慕她没有烦恼,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刻
可能她也有烦恼,但是最基本我看到她的时候是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
就是没有烦恼,没有束缚。。。很朴素的样子

我不知道为什么。。。
我的语法能力有限,所以很难表达出来。。。。

但是我很开心。。。不懂为什么。。。^^
但是我从中学到一个字。。。就是 “简”

5 comments:

东风破 said...

沙发!沙发!
yea~~

那女孩也让我感觉到什么的...
羡慕无拘无束,羡慕一些有钱人烦恼钱的问题~~哈哈!!

你的文章越写越好~
语文不一定要有华丽的文字才能衬托得出感情的
这样写很好...自己的感觉很重,想写什么就是什么
文章,真的是写给自己看的东西,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

我终于坐到沙发了~哈哈!

guoming said...

哟哟,谢谢!!
语法还有待加强啦,因为有时会词穷。
要表达的东西表达不出。
但是简单有简单的好^^
thx dfp

Adeline said...

uncle gm
你的post
越写越有feel
语法这种东西不用去在乎
可以有自己的个人风格 属于自己的语法
简单也可以很美好

*明年大苏东生日买沙发给他啦
他很喜欢坐沙发

xiao wan said...

u have 烦恼becoz u 长大了嘛。。哈哈

jo@n 佐安 said...

写的太好了, 我喜欢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