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5, 2009

一本书,一张cd

Photobucket


::书::

上次大众书局的展览时,给我找到了这一本书。

当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,我觉得它是一本没什么起眼的书。

我连翻都没翻来看。这本书叫《榴莲国度》。。

我哥看到了就叫我买,因为折扣了才二十多元。。

我考虑了一阵,就说好吧。反正里面有很多图片,不看内容看图片也算值得啦。。。



就这样买了这本书。。

回到家是我就略翻来看,看了还不错。。

看了看,便喜欢上这本书了。



这本书是由一个叫“林悦”的女孩子写的,从书中得知她是一位旅者,她也出版过两本游记。

刚开始我以为这本书是一本游遍马来西亚半岛的游记,

之后我才发现到其实这本书算是一本文学游记。

作者从南马柔佛北上到霹雳州,到面向南中国海的其他州,

辛辛苦苦就为了找寻及聆听数代大马华人的故事,了解先辈南来的原因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
我看了这本书,也知道了几个大马人的故事。

有趣的是,虽然这是一本讲述马来西亚的故事,

但是你不会在书中找到作者提及关于“爱或不爱”国的答案。



我读了这本书后,我感觉到其实生长在这片土地上,我们没有归属感,不踏实。

马来西亚华人从我们先辈以前辛辛苦苦,

千里迢迢来这里开垦新天地,扎根异乡。

经过数代才来到我们这一代,我们还是摆脱不了“非土著”的身份。

马来西亚在外国人的眼中有“三大民族和谐相处”的美誉,

但其实我们和谐吗?我们在这片土地踏实吗?

我想也只有在这片土地上的华人才知道这个确实的答案吧!



::cd::

下来我要推荐的是一张我觉得蛮值得听的一张cd。2V1G

这张专辑是由两个女主唱和一位男吉他手。分别是何云妮&戴丽津,吉他手Roger Wang

专辑里有十二首歌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
专辑里的歌都是翻唱其他歌手的歌,但是有他们自己的风格。

她们是的诠释方法我觉得很舒服,听了他们的歌我觉得很轻松,


两位女生的声线都不错,尤其是戴丽津的声音,我听了有种莫名的感动。

配上缓缓悦耳的吉他声,


我觉得这张专辑是一张能够慰藉人心,勾起回忆的专辑。

他们的用心,在这张专辑你会感受到

No comments: